64444.pic_hd.jpg

 

長達一個半月的寵物旅程   

2016第五屆亞洲寵物訓練師培訓營

首先呢 ,我想跟大家說 

我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分享此段心歷路程

如果要鞭請鞭小力一點

至從自己家裡養了隻肥肥胖胖的鬆獅犬阿嚕咪之後,自己就開始買了不少書籍回家研究,但是說真的買書自己讀歸讀,除非你自己本身有超強的毅力不然真的非常難正確去落實

我曾經就是敵不過溫柔攻勢無法正確落實的案例

加上家裡原先就有養貓的關係,心裡總想著養狗跟養貓一樣不難吧(攤手

我真的大錯特錯了   狗跟貓是兩個完全是不同的生物,阿嚕咪非常喜歡對我發動水汪汪眼神攻勢

牠被我寵翻天 三不五時牛排伺候 放假出門不離身 我不在家怕他孤單還送去托育中心的那種

很多人肯定會質疑說 我那麼愛牠怎麼牠還可能不乖需要上課呢,我是很愛牠沒錯 但是我不懂得要怎麼正確的教導牠做正確的事。鬆獅犬小時候真的就像絨毛娃娃一樣可愛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就像吹氣球的體重從10kg飆升到20kg之後到現在快要接近30kg了,如果牠沒有學習正確的散步方式 正確地與人類相處互動 快30公斤的狗狗對我一個女生而言其實很難正常招架的!

就如同你們在路邊偶爾會看到興奮暴衝冷靜不下來主人拉都拉不住的狗一樣 

或許你們以前曾經在南台灣某處公園看過一個少女拉著一隻失控的奶油鬆獅 那非常有可能就是以前的我

lumi.pic_hd.jpg

(跟你們分享阿嚕咪小時候跟家裡貓咪的合照)

 

於是,我在2016年初正式確定要帶阿嚕咪去參加完美狗狗訓練師Mushroom所開的完美狗狗訓練課程,

在上課前我發現到網站上發佈了第五屆亞洲寵物訓練師培訓營的資訊,於是心中就種下了想去上課的念頭

我開始每天有空閒就看著youtube上戴更基醫師到各地講座的影片,不得不說我實在是太崇拜他這個人了,他講話雖然直接但真的句句講中要點

戴醫師如果有辦講座大家可以去聽看看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只是講座常常爆滿大家要早點去搶名額

我開始跟家人討論著有知道這方面的資訊我想去嘗試(我家人原先沒有很接受我養狗

並一方面開始準備要去上Mushroom所開的完美狗狗訓練課程,課程連續6天,每天準時帶著阿嚕咪去上課,其中一天帶著家人一起去體驗上課模式並全力說服(畢竟一個半月的時間不短啊

上完6天的完美狗狗訓練課程我更確定了我自己一定要去這次的寵物訓練師培訓營!

我在這裡要感謝Mushroom因為在課程的最後一天我有告訴她我想去這次第五屆培訓課程,是她鼓勵了我

告訴我絕對不會讓我後悔,Mushroom,謝謝妳

 

開始試著跟原本工作的老闆娘討論說我想出國去進修這一方面的知識,公司竟然意外的支持我去嘗試

(大美人老闆娘我愛妳

312pic_hd.jpg

在台灣的一切事務安排好後,我就一個人飛往了深圳開始亞洲寵物訓練師培訓營一個半月的生活了

我是3/13到達深圳的,搭的班機時間有點早,頭一回自己前往深圳深怕迷路所以選擇了早一點的班,完成報到手續之後我就開始一個人在飯店周圍查看一下接下來要生活六週的環境,好山好水好開心啊

 

999.pic_hd.jpg

直接上圖跟大家分享 這次上課地點位於深圳羅湖區的郊區  是個非常適合放假全家一起來散心的好去處

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清幽的環境,飯店旁邊有一個超大的湖,沿著外圍一整圈走完大概1.5公里左右,另一邊有個座相思林公園是個帶狗爬山的好地方

但是!但是!方圓幾百公尺內完全沒有便利商店,唯一的超市需要坐公車下山才能到達,我要在這地方生活六週啊~你們可能認為沒有便利商店沒有關係,但是除了沒便利商店以外 連一家餐飲店的影子也沒有只有一家包子店

我的行李除了帶生活用品跟換洗衣物以外,任何一樣吃的都沒有帶

(對於我這個吃貨而言沒東西吃就等於掉入了地獄)

查看完環境後我就立馬搭公車到山下的超市買一堆泡麵麥片咖啡餅乾,勇敢的面對接下來的六週生活 

10.pic_hd.jpg

大家可能又會認為,正常飯店都會有供餐才對啊,這是我們第一天跟飯店訂購的盒飯,讓我印象超深刻的二十塊人民幣

後來我們嘗試著下山找店家終於找到幾家願意送餐到飯店的快餐店,我們那六週就輪流吃著三家快餐店跟超市買的泡麵乾糧填飽肚子,我們還用熱水壺煮水煮蛋跟簡單的燙青菜讓泡麵變得更美味

在那裡,沒有7-11跟麥當勞歡樂送(太遠了不送💦)

那時候唯一沒有課的時間就是禮拜六早上跟禮拜日全天沒課,你如果以為有自己的休息時間就大錯特錯了

我們一天24小時除了晚上睡覺的時間之外其餘都跟自己分配到的狗待在一起

早上起床就是遛狗,根本不用想偷懶不遛狗,因為你只要沒有遛,狗狗就會用他的方式讓大家知道他今天早上沒有出門運動(所以根本別想著要偷懶)之後是上知識方面的課程緊接著訓練課程(知識課程是室內訓練課程是實際操作狗)之後簡單的午餐時間,下午繼續上知識課程結束緊接著訓練狗直到下課,下課之後繼續遛狗,通常大家都直接帶著狗走下山吃晚餐來回大概就6公里了通常吃完晚餐帶狗走回飯店,就已經晚上8點了

13.pic_hd.jpg

接著就是禮拜六日的時間,假日一到你就要趁有太陽的時候開始準備幫你的狗洗澡,自己帶的狗自己洗

其餘時間你依舊要帶著自己的狗進行練習,戴醫師每週都會出功課,基本上假日是最後能夠練習的時間,要抓緊時間把功課完成,不然會被下週的同學恨死(等你真正有去上課你就能體會為什麼會被恨死了

唯一空閒的時間就只有主人探訪的短短幾個鐘頭,那個時間才是真正自己的時間,沒有狗想放空就放空,但是通常那時候我只能趕緊衝回房間洗一個禮拜積下來的衣服飯店完全沒有洗衣機,全部手洗,那時候我們介於春天要轉夏天,前兩週是冷的都穿厚衣服後面幾週開始轉熱穿夏天的衣服但是卻開始下雨了 衣服要乾真的非常困難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完全無法想像那六週自己究竟是穿什麼過日子的

23.pic_hd.jpg

22.pic_hd.jpg

上面這六個寶貝分別是這六週培訓期間所陪伴我的小夥伴 邊打這篇文章邊整理著這六週的照片,我實在實在好想念培訓期間的每一隻小夥伴啊

主人們送狗來的那一天,我整個人幾乎是瞬間傻在那,主人們幾乎都是同一個時間一起把家中的毛寶貝送往我們的受訓場所,一瞬間數十隻狗在你眼前晃來晃去,吠叫的吠叫 主人拉不住的也有,整個場面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戴醫師與每位主人接洽並診斷目前狗狗的問題,我們必須在一旁把所有事情詳細記錄下來,每隻狗狗都是主人手上的心肝寶貝在我們手裡的六週千萬不允許有任何一點閃失

戴醫師盡可能的挑選各個不同犬種讓我們接觸,大到馬犬、阿拉斯加、哈士奇、薩摩,小到一手就能抱起的迷你貴賓甚至是幼幼柴犬

每一隻狗狗都有著不同的性格跟個性,就和我們人類相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思維及想法。

當決定走向正向寵物訓練這塊領域的同時,也就代表著自己需要拋開舊思維而踏入一個全新的領域去思考狗在想些什麼、牠每一舉一動背後所代表著什麼含意。

很多人可能會有疑慮說,才六週的時間是能學多少東西,這六週 你會學到導盲訓練、聽障訓練、搜救追蹤訓練、緝毒訓練,並且還包括了貓跟狗的動物行為...等等的

你可能又會覺得說,才短短六週怎麼可能教會那麼多東西,但是....我們真的都辦到了 每隻狗狗都能完成這些訓練,就連小小隻的迷你貴賓也能順利完成兩公里的搜救測驗(重點在於完全不打不罵

 

rian.pic.jpg

這六週真的很累很辛苦,但是當你順利成功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那喜悅會讓你覺得辛苦根本都不算什麼

即便是下著大雨,依舊是要帶狗出去散步訓練,如果那時剛好帶著大狗,

就還要冒著要被狗拉飛出去的風險

摔傷跟滑倒根本都是家常便飯了

在那的六週,對我自己而言,是段影響非常深大的蛻變旅程

受傷2.pic.jpg

 

這是第二周的時候手被咬傷的照片,周遭的朋友看到照片都紛紛叫我改機票回台灣,能被咬成這樣我也覺得自己實在夠奇耙當時那隻狗狗並不是攻擊行為,牠只是不懂得如何正確去表達正確的去遊戲,牠其實是隻很棒的狗狗每當他趴在我腳邊撒嬌的時候我的心都被融化到不行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因為這點傷就放棄,它現在一條條的傷疤雖然依舊烙印在我手上,

但是對我而言卻是滿滿的回憶(笑)

如果你們有在南台灣某處公園看到一個手有傷疤的少女拉著一隻乖巧活潑的奶油鬆獅,那就是現在的我 

gino1.pic.jpg

這是最後倒數幾天的緝毒測驗考試

在最後一天還會有筆試與操作考試等著我們,還記得在考試當天的凌晨我也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麼,竟然急性上吐下瀉當天根本是拼了老命在完成考試

 

89.pic.jpg

其實從小的寫作文的志願根本壓根都沒有想過要當寵物訓練師,自己會走向這條路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奇妙,

原先只是個希望自己的寵物可以更好而已的主人,

很多朋友也都笑說會為了自己寵物出國上課的奇耙真的很少見

我很樂意當這個奇耙,更何況要當個襯職的奇耙

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

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聚在一起真的是件很棒的事

我們每個人都來自於不同的城市有著不同的生活方式、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我們大家的目標跟目的都是一樣的,

希望動物過得更好,

希望主人可以用不打不罵的方式去瞭解寵物的行為。

1.pic_hd.jpg

 

FACEBOOK

arrow
arrow

    寵物訓練師Eu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